清闻

韶光脉脉春如海,讽咏芸编兴不穷。

【昭白】交交黄鸟 0.关于本文你或许想要知道的

  *重要

  1.关于标题来源:

  (1)诗经秦风-黄鸟:大意为百姓为被杀的忠臣感到哀恸,甘愿替其而死。《史记-白起王翦列传》中写到:“(白起)死而非其罪,秦人怜之,乡邑皆祭祀焉。”两相对照,私以为符合情景。

  (2)汉未央大大写的昭白part标题即为黄鸟,她所描写的昭白情感变化是我比较喜欢的,读完有无尽的遗憾和感慨,但何尝不是另一种圆满。也让我下定决心写我自己的昭白同人。

  2.关于人设

  (1)偏剧向,但心理描写有我的私设。时间线跟着电视剧走,中间跨越部分参考史向。

  (2)ooc属于我。我笔力不足≠他们不好。我笔下的昭白相爱≠历史上也是南通,如果喜欢他们可以去查阅相关史料,也有很多其他的同人作品,不要因为我对他们产生偏见。

  (3)我笔下没有纯粹的恶人,纯粹的好人……韩聂(?)

  3.关于更新频率

  (1)本人工作党,且没有设置完整的大纲,有余力的情况下可实现周更。但遇工作、身体、家庭、灵感不足等原因均有可能延迟,敬请谅解。尽量不坑,我也很爱他们。

  (2)如果因为更新频率而攻击我,可以免开尊口。

  4.关于我自己

  欢迎留下评论或爱心,除了让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人之外,也很期待大家能喜欢我笔下的他们。

  *可能不那么重要的(随时增加)

  1.我的私设

  (1)叔嬴

  公主先名后姓,叔代表行三。历史记载中嬴稷有一个女儿,后嫁到楚国,名字不可考。文中的名字和人设为我个人创造。

  阅读愉快。希望你健康,平安,快乐。

  2.关于爱与车

  在我的文下他们也许没有太多的爱欲表现,一是我个人缺乏这方面经验,不愿意用匮乏的笔力对他们加以亵渎。二是在我心里,爱不一定通过性来表达、来得到,有时候爱、恨、愤怒、占有、遗憾种种交织,情感之复杂更甚于爱之一字。如果他们能在我笔下以超越兄弟、君臣的深厚情谊相伴一生,这又何尝不是爱呢?

  阅读愉快。希望你健康,平安,快乐。

评论(9)

热度(8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